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 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8-30访问次数:字号:[]

8月30日,兴庆区政协机关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兴庆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娥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830143327.jpg

会前,政协机关党组采取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卷调查、意见征集和民主测评等形式,认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5名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根据征集到意见建议进行自我剖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力争问题找准、剖析深入、整改到位。

会议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党规党纪及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并签订《承诺书》。

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魏小宝同志代表机关党组班子通报政协机关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征求意见及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随后,机关党组成员依次围绕“一个方面”、“五个是否”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兴庆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娥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大家从“3个方面、围绕16种情形、5个是否和18个典型案例”等方面切实进行查摆,深入剖析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主题鲜明,意见针对性强,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魏小宝在表态中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没有好的工作作风,工作成效一定会打折扣,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规矩意识,形成“转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良性循环。他强调,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委室和责任人,立行立改。要强化廉政建设,持续进行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进一步把这项工作谈深谈透,让每名党员都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长远意义,力争把谈心谈话能够延伸至政协常委和每名政协委员;要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要求,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项制度,定期开展党性分析,把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落实到位;加强全面的理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机关党员干部。

随后召开了政协机关支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机关专题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30143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