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强”理论 “深”实践!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06访问次数:字号:[]

为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6日,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6104537.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深入学习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讨论《兴庆区政协关于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重点提案督导、政情通报会召开、基层联系点调研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多形式学习。原文学。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咀嚼原汁原味,领悟原义原理,强化自主自觉学习,做到学懂、学透、学通,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网群学。在线下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强国、委员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学习,在微信群开展“每日一享”“每月一讲”等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引领线上学习新风尚。讨论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讨论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上来。要多层面互动。与区委政府互动。要坚持“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政府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与区市政协互动。要加强与区市政协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对标区市政协工作要求和标准,在提高参政议政质量上出实招,做到政治协商不越位、民主监督不缺位、参政议政不错位,力促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与政协委员互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等政协职能优势,确保各项工作“活”起来、政协委员“动”起来、履职效果“实”起来。要多角度运用。将学习内容运用在视察调研选题方向,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谋划、决策和执行全过程,贯穿发现和解决问题全过程,以“问题导向”指引“调研方向”,倾听群众内心的声音,把准群众需求的脉搏,找到服务群众的方法,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学习内容当成政治协商的有用依据、作为社情民意的目标导向、发掘建言献策的参考价值,将工作思路和举措办法,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