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聚焦城市更新堵点 提高委员调研质量|兴庆区政协召开“城市更新工作” 调研协商开题培训会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07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兴庆区政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相关要求,于9月7日组织召开“城市更新工作”调研协商开题培训会。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部分政协常委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7150806.jpg

会议认真学习了《银川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至2023年)》等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兴庆区区域实际和实施“五大提升行动”,从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现场为政协常委们解读了《兴庆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与会人员围绕“城市更新工作”重点方向、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举措等方面做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该课题立题准确、调研方向明确,具有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城市更新的现实意义和预期成效,并提出了具有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切实破解城市更新工作的瓶颈问题。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不但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工作,也是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调研活动要注意把握重点。要把握形势,分清主次,抓住重点,搞好调研,为区委、区政府统揽全局、正确决策提供依据。要敢于触及热点。要通过调查研究把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区委、区政府,帮助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及时采取对策。要勇于攻克难点。要上为党委分忧,下为百姓解难,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要积极反映亮点。对区委、区政府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创造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措施、新经验,通过调查研究及时总结和推广,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大胆指出短板。要坚持报喜又报忧的原则,敢于讲真话、报实情、出实招,对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影响和谐稳定的因素和行为,通过调查研究要大胆指出,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07151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