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履职尽责 实事办实|兴庆区政协督导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作者:丁桂芬,刘雁羽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9-09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提高政协提案办理速度和质量,9月8日,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带队对五届一次会议以来11件重点立案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导,跟踪提案办理进度。各专委会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凤凰北街民运村、解放西街福川苑小区、新华街景观南巷、大新镇燕乐园日间照料中心、政务服务大厅,查看老旧小区改造进展、特色街区改造项目、老年人服务工作及公共场所体外心脏除颤器等重点提案落实情况,了解提案办理困难及问题,并与承办单位、领衔提案人及相关企业代表深入探讨交流,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在民运村,首先引入眼帘的是一扇扇崭新的防盗单元门和一道道油漆粉刷过的防护栏。据了解,建成近20年的民运村因常年失修,小区单元木门破烂不堪,两小区间的铁围栏已锈蚀破损严重,多处破洞,存在安全隐患引起了委员们的关注,并以提案形式寻求解决途径。此提案引起政协党组班子的重视,本着“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经会议研究,更换防盗安全单元门71套,维修粉刷围墙789米,更换铁艺围栏327米、维修粉刷围栏189米,所需费用从政协提案办理经费中给予补助。“感谢兴庆区政协为民运村856户群众所作的实事,让他们有了安全而温暖的家”新民社区党委书记黄琼芳说。福川苑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正在进行当中,现场工人正在对外围墙进行粉刷,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目前项目的进行程度、预计完工时间、改造的主要工程和存在困难、群众的反馈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看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5号楼的王阿姨难掩心头的喜悦,“每天我都会出门看看施工进展”,字里行间憧憬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督查组认为,今年以来,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办理责任,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办理方式,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落实率明显提升。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督查组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完善运行机制,切实规范提案办理工作程序;三要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四要加强沟通衔接,努力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合力,力促把提案办成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