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10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提高履职尽责能力,3月10日,兴庆区政协举办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专题培训班。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常务委员及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DSC07843.JPG

政协副主席马巍在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工作是新时期政协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工作。反映社情民意是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集民智工作的有效形式,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履职热情,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努力掌握社情民意信息的第一手资料,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常委要发挥“极少数”带动作用,积极反映热点、关注难点,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要强化学习意识,提升文字表达能力,真正做到研究深、分析透、把握准,形成思路清晰、党政急需的精品信息,为兴庆区参政议政工作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310115608.jpg

培训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一室路文超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突出重点 务求实效 持续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为题,围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背景与特点、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把握的重点、自治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践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内容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对提高信息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DSC07941.JPG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与其他委员的沟通与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提升履职能力。同时,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勤学习、勤思考、勤动笔、勤调研、勤交流,围绕兴庆区“三城四区四兴庆”建设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升信息质量,共同推动兴庆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DSC07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