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14访问次数:字号:[]

3月14日,兴庆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33621.jpg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魏小宝报告了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支委会委员及全体党员分别从政治信仰、作用发挥等六个方面依次分别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大家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上抛开面子、直奔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开门见山、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政协副主席陈德卫结合每位党员的工作情况、学习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与时俱进善学习。围绕兴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重要履职活动,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要担当尽责争一流。时刻保持“人人争一流、事事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力争做到“在政协系统中有位次、在中心工作中有作为、在委员群众中有口碑”;要整改到位促落实。严格按照各自查找的问题清单,总结自己,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全面促进,做实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四个示范引领”使命任务,围绕“三城四区四兴庆”的具体目标,加强调研、视察等工作的开展,在提高协商工作和民主性监督的科学性、精准性,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庆区落地见效。要以“党员带头推动基层委员联系点工作扎实开展,党员融入基层面对面活动”两项党建品牌为引领,深化“党建+民主协商”“党建+书香政协”等机关党建新模式,通过品牌的引领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政协的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协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第一季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