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筑牢“定盘星” 牵住“牛鼻子”  | 兴庆区政协 以“四抓四提升”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28访问次数:字号:[]

3月28 日,兴庆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 )会议,以“四抓四提升”推动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提质量、上台阶。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28144601.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及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协党组书记与分管副主席、副主席与各专委会主任等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欲下的沉沦》,通报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建立及整改情况,就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28144452.jpg

政协副主席陈德卫从党组织“开展五项学习、进行五项教育、完善五项制度、搞好五项活动、立实五项作风”的“5个5”和党员干部“每季度至少写1篇心得、每年至少1次党性分析”等“6个1”对政协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要、责任重大,必须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定盘星”、增强责任感。

会议强调,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核心是责任、关键靠制度、重点在落实,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到底抓到位。要抓学习,提升领悟力,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在常态化“学”上下真功,在融会化“思”上用真劲,在成果化“用”上见真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纪律、提升约束力,加强教育树“高线”,强化监督筑“底线”,从严执纪明“红线”,引导党员干部过好顺境逆境、物质利益、家庭孩子、面子人情“四关”,做到知畏知止、守节持正,在永葆清廉本色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抓制度、提升执行力,树牢系统观念,搞好整体谋划,既覆盖全过程各环节,也突出重点环节细节,特别是紧盯工作短板弱项,严格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工作重点,结合《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及《“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实现精准补强、有效补弱、及时补缺,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抓作风、提升实干力,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聚焦突出问题、提出管用措施,全力抓好以讲忠诚、讲大局、讲担当、讲精细、讲奉献、讲廉洁“六讲”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标“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干部队伍作风新气象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在强化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兴庆区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各专委会调整功能型党支部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