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让民主监督有温度、有深度、更有力度 | 兴庆区政协委员走进兴庆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3-28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兴庆区部分政协委员深入人民检察院,在实施民主监督的同时,参加赠阅《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8-2022)小辞典》仪式。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石榴籽”检察接访室、未检办案区、党建活动室、荣誉展示厅和图书阅览室等场所,观看工作专题片,对人民检察院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和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政协委员、宁夏兴泰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世毅委员说,通过对兴庆检察院的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和兴庆检察院的工作成效,真正感受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希望兴庆检察院多加强与政协各界委员的沟通交流,在各项工作中形成合力。”政协常委、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昱杰建议。

兴庆区政协常委、教科文体委主任仇永清表示,今年再次走进检察院,全面了解新时代检察工作,更好加强对兴庆检察院工作的监督,是促进政协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同频共振的有力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加大与各界别委员的沟通联系,通过各界别委员与检察机关的进一步沟通联系,扩大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30328181103.jpg

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协将民主监督列为常态工作,把握协商民主精髓,探索民主监督工作新形式,让“软监督”取得“硬成效”,积极创新协商监督方法,以调研的形式多次深入法院、检察院,以服务助力部门工作,实现服务与监督的互动共赢。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监督方式,组织委员参加听证、评估、评审活动,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营造广泛参与、广泛联动氛围,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使民主监督有温度、有深度、更有力度。

微信图片_20230328181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