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落地见实效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03访问次数:字号:[]

今年以来,兴庆区16个乡镇(街道)下辖51个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陆续开展工作,委员们通过这个新平台,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探索出一条推动协商民主、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30403165126.jpg

掌政镇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开展乡村振兴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调研活动。邀请吴忠、贲雪、虎银雪等部分政协委员走进杨家寨村部、家庭农场、秸秆收集粉碎转运场、强家庙种植基地、鸣翠湖湿地公园,实地调研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基层组织建设、农业技术服务、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土地流转等情况。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围绕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风文明、富民增收、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的意见,为助力乡村振兴凝聚政协力量。

通贵乡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创新推行“盖碗茶话民生议事协商”治理模式,搭建“周五盖碗茶议事室”议事平台,倡导“民事民议”,通过每周五召集政协委员、热心村民代表等“喝茶议事”,及时了解和掌握村民的愿望和诉求,使群众的真实意愿得到表达,同时协调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合理诉求。“盖碗茶协商议事室”成为协商议政的平台,成为村民的“连心带”,使政协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胜利街在完善政协委员下基层相关台账的同时,积极召开委员工作联络会议,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对胜利街2023年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还对祥和社区阵地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玉皇阁北街基层联系点结合“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精神开展第三届志愿文化节暨“共建文明典范城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既学习基层经验,又联合开展调研,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协坚持“党委领导、政协搭台、协商于民、有序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更加注重协商环节的优化、协商方式的融合、协商成果的转化,将履职触角持续向基层延伸,让共识在一线凝聚、问题在一线解决、委员作用在一线发挥,通过开展社情调查、信息反映和便民利民活动,将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打造成了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群众意见和诉求的重要渠道,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使其真正成为反映群众冷暖的“晴雨表”、畅通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化解社会矛盾的“减压器”和服务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扎扎实实做好协商议政“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