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以更高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07访问次数:字号:[]

4月7日下午,兴庆区政协机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以更高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政协副主席马巍、机关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07180236.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文章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机关党建、党风廉政、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机关党组书记与各专委会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干劲,锚定更高标准、明确更高目标,全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407180849.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认识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基础,是做好其他工作的保障,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自觉对标“四强”作风建设要求,以解难的硬招攻克“顽疾”,以克难的实招打破“坚冰”,增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抓好措施落实。抓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要认真谋划,把组织生活、集体学习等平台载体高效利用起来,力争每次学习都能在交流中碰撞思想、沟通中凝聚共识,让支部成为出思想、出点子、出成绩的平台阵地;要高质量抓好规定动作,高标准开展重点活动,严格遵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严的过程推动支部成为战斗堡垒;要把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有效凝聚起来,精心设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爱参与、受教育、做贡献,在此基础上促活跃、增活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切实增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促工作突显创新意识、精细意识和效率意识,以高质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业务工作引领方向、激发动力,促进党建、党风廉政工作和本职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强起来,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硬起来,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