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充电赋能强本领,凝心聚力促提升丨兴庆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1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协委员综合履职能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履职实效,打造一支协商有力度、建言有水平、聚识有影响、履职有担当的高素质政协委员队伍,4月9日,兴庆区政协为期一周的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三级调研员周振勇及部分政协委员集中时间,集体充电。

微信图片_20230409164304.jpg

培训班上,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副院长郭红东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或乡村振兴视角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与浙江实践”为主题,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生动的典型案例和列举的大量数据,从脱贫致富的关键、为何实行乡村振兴、中国“三农”问题的现实存在等方面为委员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整堂讲座思路清晰,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讲解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期间还观看了《和美乡村:要“面子”也要“里子”安吉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探索》视频,感受了安吉县美丽乡村蝶变过程,进一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此次培训还将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提案办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等内容。大家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409170118.jpg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政协委员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学出坚强信仰,学出委员担当,做到始终与兴庆区委、区政府同心同德,与时代同频共振,主动围绕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凝聚共识作为精准履职的工作法宝,把服务民生作为深入履职的工作导向,把自身建设作为高效履职的工作保障,进一步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汇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情怀”、迸发“政协活力”,切实将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言资政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