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17访问次数:字号:[]

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4月13日下午,兴庆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业,政协副主席陈德卫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417152013.jpg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县(区)政协委员不断开拓视野、创新理念,增强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课堂培训期间,委员们学习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及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等专题内容,授课教授们渊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课堂氛围,让大家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新知识,增长新见识,拓展新思路。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桐庐环溪村、荻浦村等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创新示范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杭州市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及全国文明村湖州三林村,实地参观学习数字化平台、产业发展、有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及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切身感受浙江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参训学员们十分珍惜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用心听、认真记、细心看,进一步把牢方向盘,锤炼基本功,并就自身的思考与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819.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聚焦兴庆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兴庆区发展的金点子,以实际行动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要求,努力在履职中交出“高分答卷”,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711.jpg

      培训期间,还开展了“书香政协”读书系列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

微信图片_202304171628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