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大兴调查研究 提升履职实效|兴庆区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18访问次数:字号:[]

4月18日,兴庆区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兴庆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精神。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通报政协委员赴浙江培训情况并就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418132201.jpg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也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功。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抓手。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形成“无调研不协商、先调研后建言”的风尚,以一线状态、一线标准的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微信图片_20230418132147.jpg

会议要求,政协党组织要学思想、定内容、重实践,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要定课题、定时间、定效果,严格按照“菜单”要求和时间节点,精心谋划、稳步推进,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准确认识政协调查研究的基本内涵,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的优势特长,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着力抓好2023年调查研究课题计划细化落实,为兴庆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要务实调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通过调研报告、提案等形式,推动问题解决,把凝聚共识融入调查研究履职活动中。

兴庆区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81323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