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 “六个一”活动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19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兴庆区政协多措并举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兴庆区政协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观看《贪欲下的沉沦》等警示教育片,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警醒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律己、廉洁从政。

1.jp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召开“领会‘四强’活动精神 强化领跑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收缴当月党费规定动作后,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员结合开展“强素质强服务 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和完成时限,逐一抓好整改。

3.jpg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政协主席与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党组班子成员与各专委会主任、专委会主任与工作人员,支部书记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之间逐级开展廉政谈话,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学习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育。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带领机关党员干部赴兴庆法院月牙湖法庭党建廉政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馆,全体党员沿着历史的脉络,重温了中国历史发展阶段,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廉政教育馆,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始终保持对纪律与法律的敬畏之心,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419104907.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152606.jpg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聚焦突出问题专项整顿工作问题清单,认真查找思想观念、能力本领、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针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补牢制度短板,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304191245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