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深学习 广交流 同促进丨中宁县政协到兴庆区考察学习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20访问次数:字号:[]

4月20日上午,中宁县政协副主席张光旭带领办公室及提案和委员联络委等四个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对政协委员工作室建立、基层社会治理开展情况及委员联系基层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秘书长魏小宝及社会治理委员会主任哈丽娜陪同考察。

IMG_20230420_095200.jpg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对到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村,银古路大团结社区、丽景社区,凤凰北街兴隆社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听取讲解、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兴庆区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建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等,对祁军委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界别委员发挥更大作用,大团结社区网格化社区基层治理体系、丽景社区实施“会客访客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融合、联合联动相聚和”委员会客厅服务群众系列举措及兴隆社区践行委员联系基层“1234”工作模式给予肯定。并就委员履职考核、“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都仔细看,认真听,不时驻足拍照、翻阅资料,力争在学习借鉴的过程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兴庆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及兴庆区委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以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为统领,倾力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以“首善之区”的责任担当,加快建设“三城四区四兴庆”,在“四个示范引领”上当示范、作表率,为兴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L11401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