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视察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现场干货满满!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21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兴庆区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 21 日下午,兴庆区政协对牛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专题协商座谈会。政协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兴庆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1173221.jpg

视察组先后深入兴庆区万亩奶牛养殖园区的骏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赛科星养殖有限公司,对奶牛养殖区环境、饲草集中配置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委员们认真听取相关公司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兴庆区牛奶产业基本情况、生产形势和奶业科技发展新趋势,讨论研判牛奶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沟通协商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兴庆区人民政府关于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通报;月牙湖乡、通贵乡等乡镇负责人和委员就如何助推兴庆区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委员从加大奶产业宣传力度、探索奶企业多元化、扩大产业需求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本月以来,政协在视察前期对兴庆区牛奶产业发展先后组织了三次调研,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兴庆区拓宽奶产业发展思路、整合产业发展资源,提升产品知名度,推动兴庆区奶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政协将继续发挥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履职实践,进一步多层面进行分析研讨,完善兴庆区牛奶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使调研更加客观、科学、务实,并督促、协调做好奶产业成果利用的后续跟进,为加快兴庆区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兴庆区大力推进奶牛养殖业提质升级,加快形成以月牙湖万亩奶牛养殖园区为核心的奶牛产业发展集群,通过抓好任务落实、凝聚发展合力、创新管理模式、强化疫病控制等举措,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将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建立了绩效考评机制,优化调整万亩奶牛养殖园区规划,按照“聚焦、强链、增值、整合”的思路,借助资源、政策、信息、技术等优势,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创新“1+N”模式,搭建产业信息共享、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国家数字农业(奶牛)创新应用基地建设项目,有效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12019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