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4-28访问次数:字号:[]

4 月 28 日,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政协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8112818.jpg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深入学习自治区、银川市委及兴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兴庆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三不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安排贯彻落实措施;并对今年前4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安排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实践力量。要做优服务平台,建立服务联席会议制度,搭建法律维权、健康咨询等多元化、开放式服务平台,坚持当好服务委员的“店小二”,让委员建言有机会、干事有平台。要抓实调研活动,量身定制调研方案,调研要与年初制定的协商计划结合起来、与区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大兴调研研究活动结合起来、与包抓乡镇(街道)结合起来、通过走田埂、下车间、进社区,调出“实”情,研出“实”效,让调研成果真正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让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专委会要结合“三不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年度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委员说法”栏目和委员基层联系点活动开展步伐,通过下发提示函、制定服务“菜单”等举措,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还对“五一”节假日期间值班、安全生产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