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围绕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协商前专题调研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5-09访问次数:字号:[]

为有效促进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5月9日,兴庆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宝丰健康城、大新镇燕乐日间照料中心及悦居养老服务中心,聚焦“幸福兴庆”,围绕“兴庆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协商前专题调研。 

L1140328.JPG

        调研组走进宝丰健康城A 区居住区、文化活动中心,大新镇燕乐日间照料中心及悦居养老服务中心,老有所乐的幸福感扑面而来。老人们欢聚一堂唱歌、跳舞、下棋……其乐融融。委员们认真察看整体规划、居住区环境、文体活动、医疗康复、餐厅、非遗工作室、VR职能互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中心基础设施、功能配置、运营模式、服务保障等情况。“您多大年纪?”“经常参加活动吗?”政协主席张建立来到老人们中间,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委员们认真听取各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情况介绍,结合就目前兴庆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对满足群众多样化养老需求、当前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建设“医、养、教”相融合的新型康养示范项目及推行运作的三大运营模式取得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合理性的意见建议。 

L1140362.JPG

        近年来,面对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兴庆区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首善之区康养高地,以“提供优质化服务、保障多元化供给、满足多层次需求”为着力点,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构建政府基本公共服务、市场专业化服务、社会志愿养老服务“ 三位一体” 服务供给结构,持续健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从“老有所养”向“老有善养”转变。

        兴庆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部分常务委员及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政府副区长张俊平及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