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干货满满、受益匪浅!兴庆区政协委员来社区为你解密“镜头语言”啦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5-11访问次数:字号:[]

“如今随着手机越来越普及、功能的日益强大,许多珍贵瞬间都可以通过手机记录下来,但拍出一部短视频或一张好看、优秀的照片或还需要一定的技巧......”5月11日,兴庆区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在玉皇阁北街永康社区“委员会客厅”举办。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各专委会主任及各乡镇(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165741.jpg

在活动现场,兴庆区政协委员、塞上妙音(银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吉鹏结合多年从事新媒体视频拍摄经验,通过 PPT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从“新媒体短视频拍摄剪辑全流程技巧解析和照片拍摄技巧”为主线,紧紧围绕“如何拍摄、剪辑出高质量的视频”“照片的取景角度”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和系统的讲解,带大家走进了摄影和视频的世界,引导大家掌握基础原理知识,跳出思维框架,学会运用音乐、音效、文案、同期声、画面注释等手段对视频内容进行“深加工”,使之鲜活,并指导大家如何挑选器材,为视频拍摄“锦上添花”。整场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听讲,不时做记录。

“一直就想学摄影技巧、短视频拍摄技巧,工作生活中都能用,今天老师讲的特别好,争取把学到的知识都用上。”现场听取课程的蒋爱娇说。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紧贴新时代新媒体视频拍摄工作的实际,内容干货满满、亮点纷呈、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511170157.jpg

孙吉鹏说:“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通过参加兴庆区政协主办的活动,进一步明晰了政协委员的职责,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履职,服务民生。”身为银川市摄影协会会员,孙吉鹏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为基层开展短视频拍摄等相关培训内容。

“在今后的工作中,兴庆区政协将继续做好政协委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依托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等系列活动,结合基层群众在健康咨询、普法讲座等方面的需求,联系相应界别委员,助推政协工作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说。

据悉,本次培训是兴庆区政协委员与群众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前期对社区群众需求进行摸底排查,延伸反映社情民意触角,倾听群众诉求,为民解忧答疑,让社情民意工作接了“地气”,委员履职添了“底气”,架起了委员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畅通各界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