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观摩学习、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兴庆区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6-13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兴庆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6月13日下午,兴庆区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研学活动,以实地调研、观摩学习、深度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老旧小区“红色物业”、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打造兴庆区社区治理升级版,并召开了座谈会。政协副主席陈德卫、政协社会治理委主任哈丽娜及社会治理委全体委员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开展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系列活动,并对社会治理委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在互观互学研学活动中,借鉴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先后深入银古路丽景社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及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委员们观摩了委员会客厅、非遗工作室、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企业文化等区域和阵地,详细了解社区社会治理、首批完整社区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及“六助”服务模式等情况,切实感受到了社区、企业为群众提供的优质服务,共同探讨街道、社区、企业如何更好为群众做好服务。并对社区、企业打造小院议事园、委员会客厅、红色加油站和外卖小哥休息吧等群策群力、议事协商平台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通过观摩学习、座谈交流、开拓思路、寻找差距、思考举措,为兴庆区探索社区治理路径提供了思路。

        会议还从思想要融入、工作要融入、质效要融入等方面对政协委员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