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丁桂芬、荀国平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8-10访问次数:字号:[]

        8月10日下午,兴庆区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上,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1+37+8”政策文件,并就学习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实施意见》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在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向全市上下释放以富洋事故为案为鉴,坚决彻底当下改、全面系统长久治的坚定意志和强烈信号。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反思总结,以案示警、以案促治、以案正风,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其重要和特殊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重点工作任务,学在深处、干在实处、作出表率,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区市党委部署安排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工作重点。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兴庆区委工作部署,结合“1+37+8”系列文件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及时下沉社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建立推进落实台账,全面落实“深、准、狠”总要求和“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各项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对问题隐患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彻查彻改,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协助社区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责任。通过政协五届委员微信群、界别委员微信群、政协机关工作群、《履职通》等平台转发安全生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应知应会知识及预防措施等,组织政协委员线上线下学深悟透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压实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排查职责,严守安全底线,确保自身及管理对象安全生产排查监管“无盲区、无漏洞、无缝隙”,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一根筋”的较真劲, 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