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宁夏兴庆 四川青川两地政协跨区域开展交流互鉴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9-06访问次数:字号:[]

  9月6日,兴庆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政协文旅融合发展考察组一道就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交流互鉴活动。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陈德卫、青川县政协副主席梁志林及两县区相关专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参加调研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宝塔、承天寺塔、宁夏饮食文化博物馆(仙鹤楼)及大团结社区文化空间驿站,通过听取讲解和互动提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传统文化传承情况、发展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商旅融合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及当前面临的瓶颈制约等情况。调研中双方对兴庆区整合文化旅游资源,融合打造民艺温度,通过线上展示平台、线下沉浸式体验等方式,力促文旅融合不断向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实现时尚和休闲融合、艺术与体验交流等系列做法给予肯定,并就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力争在学习借鉴的过程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不断满足市民对文化的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