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兴庆区政协开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题协商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9-20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兴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立带队深入辖区调研兴庆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兴庆区政府副区长腾巧丽及兴庆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银川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廊道、薰衣草庄园,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他们在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兴庆区文化和旅游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调研组肯定了兴庆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截至目前,兴庆区共有A级旅游景区12个,星级农家乐12家、星级宾馆16家,今年上半年共接待游客409.71万人次,同比增长43.32%,实现旅游收入50.09亿元,同比增长189.54%。

  调研组要求,抓好文旅融合发展,要加大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力度。充分梳理历史脉络,挖掘文化价值,让更多历史文化焕发新光彩。要持续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文旅融合,打通文旅融合发展的“痛点堵点”,激发新动能、形成新优势。要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以特色产业为抓手,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力度,拓展产业链,发展产业集群,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以文化、旅游和产业服务乡村振兴,为推动兴庆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