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兴庆区政协

厚植新时代“政协情怀” 谱写高质量“履职答卷”| 兴庆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丁桂芬信息来源:兴庆区政协办公室发布日期:2024-01-11访问次数:字号:[]

  1月8日至11日,兴庆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时代担当,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踊跃参政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情怀和担当,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兴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五届政协履职工作见行见效之年。兴庆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走深走实,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倾情倾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在推动自身建设上扎实有效,切实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力助推兴庆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强首府”战略的发力之年。兴庆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全面落实“五八”强首府战略,以“首善之区”责任担当,在“五个示范引领”上当示范、作表率,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以守正创新擦亮“兴事心议”特色品牌,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答好“政协答卷”、彰显政协作为,在推动“四区四兴庆”建设中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服务,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