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请你来协商”破解小区 “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6-15访问次数:字号:[]

  6月9日下午,西夏区政协在兴洲苑社区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联合西花园路街道及市场监管、消防、物业、物价等有关部门,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通过现场“问、答、辩”,就物华兴洲苑小区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开展协商。

  据了解,物华兴洲苑小区机动车辆快速增加,社区物业管理难度不断加大,居民停车难、停车贵问题日益凸显。针对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西夏区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就停车一位难求、停车收费标准不统一、价格不合理等问题,搭建委员与居民代表、小区物业、有关部门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桥梁。协商现场,市场监管、物业等部门针对居民诉求逐一答疑解惑,与居民代表开诚布公深入交流,一起协商研究解决方案。委员们就各方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向相关部门反馈,力求小区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近年来,西夏区政协以政治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为突破口,以“请你来协商”议事平台为载体,打造综合性、开放性、常态化、制度化履职平台,在“商”和“协”上下足功夫,切实发挥了“请你来协商”在民意沟通、对策建议、问题解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破解了“政协协商越往基层越弱化”这一老大难问题,推动政协委员履职更加有力、协商民主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