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选树“党员委员先锋岗” 推动党建和履职融合共促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4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西夏区政协选树了第二批“党员委员先锋岗”。7月13日,西夏区政协党组到党员委员所在单位,为选树的“党员委员先锋岗”颁授荣誉证(牌)。
  
        在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办事处和中国银行银川市西夏支行等单位,党员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委员履职感受,表示将继续落实“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委员就是一份责任”要求,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委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把区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到界别群众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突出履职重心,带动其他委员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开拓创新上再提力、在履职尽责上再提高,着力在基层社会治理、居民就业创业、安全生产整治、信贷资金支持、关爱“一老一小”、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调查研究、提交提案建议、撰写社情民意,充分彰显党员委员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政治引领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合作共事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以更大作为助推西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西夏区政协持续完善“党建引领聚共识,履职担当做表率”党建载体,创新开展“四看四比”活动,扎实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制定了《西夏区政协“党员委员先锋岗”选树活动工作方案》,经机关党支部和各功能型党支部提名、党员委员所在党组织审核推荐、政协党组研究,命名了吕秋红、于颖等7名第二批“党员委员先锋岗”,调动了广大党员委员的履职积极性,推动党建和履职深度融合、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