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开展“加快健康西夏建设 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专题协商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7-2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了解掌握健康西夏建设工作情况,推进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提升,7月19日,西夏区政协根据2023年协商计划,组织医药卫生界、中共界、特邀界、各民主党派部分委员,围绕“加快健康西夏建设,全面提升居民健康水平”深入西夏区怡安幼儿园、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综合楼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视察,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在调研前邀请西夏区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围绕健康西夏建设及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有关政策对与会委员进行专题辅导,并印发相关学习资料。在调研中,委员们详细询问托育机构运行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沉浸式体验社区戒烟综合干预服务,实地查看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暨社区医院建设项目和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综合楼项目。
        政协委员们通过实地调研感受深刻,纷纷对西夏区委、政府在健康西夏建设及未来疾病预防控制方面所作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专业性强、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注重对托育服务教师专业能力和素养提升培训,尽快落实托育服务机构的政策和资金,降低3岁以下幼儿托育的费用,降低二胎、三胎家庭的育儿成本;扎实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强化协作联动,打破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最大限度实现医疗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加强健康体系建设,对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及农村卫生院基础设施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满足居民就近就医的需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专业性优势,发挥好协商作用,从解决老百姓的痛点、难点问题出发,进一步关注健康西夏建设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通过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的方式,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办理,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