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围绕2023年新建重点项目暨“为民办实事”和银川市“十心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02访问次数:字号:[]

  8月2日,西夏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围绕西夏区2023新建重点项目暨“为民办实事”和银川市“十心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西夏区政府分管领导应邀参加会议。西夏区各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为确保调研工作的有效性,调研活动分两组同时开展,先后来到漫葡小镇改造项目、富宁村帮扶就业创业基地二期、杞里香枸杞健康产业园项目、银川市文萃中学建设项目、宏图街消防救援站、芳华园项目等调研点,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西夏区2023年新建重点项目暨“为民办实事”和银川市“十心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

  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西夏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片,西夏区政府领导通报了新建重点项目暨“为民办实事”和银川市“十心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委员们结合所看、所听、所思,就“六新六特六优”、新建项目加快推进建设、“为民办实事”和“十心实事”项目进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重点攻难点,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西夏区高质量发展。持续落实为民办实事机制,办好民生实事工作,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大部分指标位居自治区、银川市前列。下一步,西夏区政协要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持之以恒,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要求上来,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西夏区改革发展大局,做到区委有要求、政协有行动、落实见成效。要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上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鲜明主题,让政协委员主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在助推创业兴业、项目建设上争做示范,让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向西夏区聚集,在西夏区转化。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坚持“党委点题出题、社会各界献题、政协领题解题”,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独特作用,用好用活“请你来协商”“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等履职载体,畅通监督渠道,广泛凝聚共识,精准建言资政,真正为区委、政府当好参谋。要在提高履职创新能力上持续发力,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主动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写好“委员作业”、交好“履职答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