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联合银川市政协开展 “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08访问次数:字号:[]

  烁玉流金盛夏日,最美读书政协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促进读书履职深度融合,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和学思践悟的良好风尚,8月4日下午,西夏区政协联合银川市政协开展了以“品阅贺兰山韵,感知大美之城”为主题的“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活动在宁夏人民政府参事、军事历史地理学者沈克尼主讲的《贺兰山的两边》中拉开序幕,通过历史、地理、风土人情等方面的讲述,完整地重现了贺兰山的前世今生,再现了“艰苦奋斗,自觉奉献”的贺兰山精神是如何在这座高山上汲取丰厚土壤,又是如何鼓舞、激励和引导一代又一代人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传承故事。西夏区政协副主席余秀玲主讲的《<满江红>与贺兰山》,展现了历史史实,重温了历史人物,深入阐释了《满江红》的历史意义,让委员们深刻感受到岳飞的家国情怀。委员们齐诵《满江红》并进行关于贺兰山的诗词诵读接龙,通过了解古今诗词,激励委员们传承赓续贺兰山精神。活动最后,银川政协书画院向西夏区政协、贺兰山岩画赠送了书法作品。

  整场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读书魅力,充分彰显出新时代政协委员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西夏区政协将切实践行以读书聚共识、以书香润政协的工作理念,把读书收获转化成过硬本领、落实到工作全程,为加快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