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08访问次数:字号:[]

  8月8日,西夏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应知应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摘编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自治区成立以来首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党委全会,会议全面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出台的“1+37+8”系列文件,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抓安全就是讲政治”的理念,把全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常委会议、专题会议、支部学习会、微信群等第一时间传达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多种形式反复学,及时向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依托委员会客室、委员大讲堂等,让政协委员在各部门、各领域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界别群众进行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树牢“抓安全就是抓民生”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职能优势,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等,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监督等活动,通过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调研报告,认真履行好民主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精准务实提出建议,推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发挥企业家委员的作用,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督促政协企业家委员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提高安全生产的理念和意识,抓好安全,管好安全,确保安全。包抓领导要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全局”的意识,严格按照包抓工作职责,聚焦聚力城镇燃气安全、“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防汛抗洪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各镇街进行指导检查,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督促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机关单位要从办公场所用水、用电等安全细节入手,尤其是加强周末、节假日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