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作者:西夏区政协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17访问次数:字号:[]

  8月16日,西夏区政协召开五届11次常委会议。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夏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王沪宁、梁言顺、陈雍等中央和自治区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西夏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等;审议通过了《关于西夏区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银川市委全会和西夏区委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政协西夏区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西夏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政协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反映和办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西夏区委四届六次全会,全面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安全治理工作,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西夏区政协要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责,务实建言资政,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认真贯彻“1+37+8”系列文件,不折不扣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组织引导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发挥委员作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区安全生产贡献政协力量。围绕“民生”“民命”两件大事,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助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督促企业家政协委员牢固树立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的意识,主动从铁的事实中汲取经验、从血的教训中警醒反思,从严从细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风险化解在未发之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要发挥独特优势,充分利用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作用,紧扣重点工作,聚焦产业升级、创新突破等痛点难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开展多样协商议政、精准有效建言发声。积极争做创业兴业、项目建设的示范带头人,让更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向西夏区聚集、在西夏区转化。用好用活“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等履职载体,及时反映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务实、可操作、切中时弊的意见建议,真正为区委、政府当好参谋。要推进自身建设,坚持与时俱进,以改革精神、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抓好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协商议政“履职精品”、界别活动“特色新品”、队伍建设“工作优品”,全面提升政协尽责履职过硬本领和活力水平,服务西夏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