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西夏区政协

西夏区政协委员跨界别活动探索“两不”新路径

作者:西夏区政协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8-23访问次数:字号:[]

  8月22日,西夏区政协组织工商联界、经济界等界别政协委员赴盐池、同心两县,围绕“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委员跨界别走访调研活动,为即将召开高质量的常委会专题议政打好基础。

  委员们先后到盐池县汪水塘物流中心、同心县精细化工产业园,深入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听介绍、看工地、问技术,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产业规划、园区建设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委员们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园区和企业在加强科技创新、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介绍,了解当地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双碳减排”企业扶持政策等有关情况。

  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跨界别走访调研活动是对“两不”规则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开拓了知情明政的窗口,委员们对调研主题做到心中有数,对即将开展的常委会专题议政有了更多思路,提出的意见建议会更加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为进一步推进政协调研协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让“勤学习、深调研”这项委员基本功更加扎实,西夏区政协不断探索践行“两不”规则新路径,有力地提高了调研协商活动质效,提升了委员参政议政水平,推动委员真正做到“懂政协 会协商 善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