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早安排早部署 推进提案工作“兔”飞猛进开新局——永宁县召开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03访问次数:字号:[]

      1月31日,正是兔年伊始的正月初十,永宁县人民政府主持召开县政协2023年度提案集中交办会议,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30件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并安排部署全年提案办理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学忠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提案主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675417389677363.jpg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学忠就2023年度县政协提案交办和领导领衔督办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提案办理责任分工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和各提案承办单位的支持下、在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提升,提案办理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加强,提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县提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担当作为不足、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履行好提案办理的使命职责,将提案办理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办出成效,助力推动永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聚焦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提案办理工作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将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办理水平,真正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推动永宁发展、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行动上来。要积极加强提案办理全过程沟通协商工作,使办理工作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助推发展、展现形象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以提升提案办理质效为目标,积极有序扩大提案协商工作。提案主办单位要加强与协办单位的沟通协商,加强与提案人的沟通协商,加强与提案领衔督办的责任领导的沟通。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提案督查检查工作,及时掌握办理进度,了解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对跟踪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汇报。各承办单位深化提案办理质量意识,要以“委员满意、群众满意、社会满意”为办理目标,全面提升办理质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