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 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10访问次数:字号:[]

   2月9日上午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在永宁二中举行委员大讲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主讲,县教育体育界界别委员及永宁二中2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0161335.png

  宣讲会上,马立云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永宁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布局中,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方面,体现了党对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体现了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也体现了党对教书育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210161342.png

  教育界委员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和为党育人的根本方向,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教育界界别群众,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建言献策,当好教育事业上的“服务员”,为永宁教育教学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