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抢抓农时 协力奏响“春耕曲”—永宁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全县春耕生产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经济委发布日期:2023-02-22访问次数:字号:[]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和农民群众增产增收,2月20日,永宁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农业界、科技科协界界别委员、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县春耕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调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纪伏荣,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参加视察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2141633.png

委员们先后实地调研了永宁县誉方农资有限公司、永宁县胜利供销社五渠综合服务社、永宁县宏源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我县化肥、种子储备、农机具维修及落实耕地轮作休耕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当前我县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今年春耕生产玉米、大豆种子供应量能够满足生产用种需求,预计春耕期间化肥总体供应充足能满足春耕需求。

 随后,视察人员围绕我县春耕生产工作的基本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抓好春耕备耕,对于永宁县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单位要加大政策扶持,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技术支持,提升粮食生产效益,强化农机服务保障;要紧盯粮食安全,坚决守好耕地红线和人民群众的“米袋子”。政协委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政策,搞好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要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确保我县全年粮食丰收,农民群众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