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出谋划策谱新篇 提升教育促发展——永宁县政协教育体育界委员工作室召开建言咨政会和“委员大讲堂”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发布日期:2023-02-22访问次数:字号:[]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为进一步加强县域普通高中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2月16日上午,永宁县政协教育体育界委员工作室开展以永宁县“十四五”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计划为主题的建言资政会和“委员大讲堂”活动。教育体育界委员及教体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2142203.png

   “委员大讲堂”活动政协委员、教体局局长吕乐春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永宁县“十四五”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计划专题讲座。分别从推进我县普通高中标准化建设、提升我县普通高中数字教育能力、规范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健全教师补充、交流、激励机制、提高我县普通高中教师能力素质、落实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工程、推动我县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开展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价、完善我县普通高中经费分担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委员们结合永宁县教育实际围绕如何提升普通高中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委员们认为,教育事业是民生之首,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与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还存在差距,基础设施薄弱、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优质生源外溢、教育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依然存在。

委员们建议,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一批名校,推进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名师,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政协将继续探索创新界别委员工作室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协为民建言资政服务初心,聚焦全县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民生领域,引领政协委员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管、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政协委员的社会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