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外出培训促提升 借鉴学习促发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4访问次数:字号:[]

——永宁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赴厦门湖里区委党校培训

为全面增强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5日-11日,永宁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厦门市湖里区委党校举办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马文君参加培训。

图片1.pn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厦门市委讲师团、厦门市委党校及湖里区委党校专家教授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台湾问题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进行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组织委员们到神山党员综合教育基地、古田会议旧址进行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提升精神境界,在潜移默化中传承革命传统。委员们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提升履职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还参访了湖里区和思明区政协进行交流学习。

为期一周的培训,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老师授课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参观讲解内容翔实、生动深刻;现场教学启示深远、感人肺腑;交流研讨导向明确、氛围浓厚。让参加培训的委员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同时也在相互学习和充分交流中,密切联系,增进感情,共同提高。

这次赴外培训班的举办,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升履职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委员们从理论上进一步了解了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当前人民政协的职责和使命;从思想上坚定了人民政协事业大有可为的信念,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荣誉感以及履行委员职责的责任感;从实践上传授了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经验,交流了当好委员的感受和体会,提高了当好委员、搞好政协工作的认识,通过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路,对下一步开展好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