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围绕食品安全开展民主监督性议政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14访问次数:字号:[]

按照县政协2023年度协商计划安排,313日,县政协社会治理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市监局等9个责任单位就我县贯彻落实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性议政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71223.png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贯彻落实银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其他责任单位就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对策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县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各责任单位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我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标对表创建目标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

委员们建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各单位要强化协调联动,凝聚食品安全工作整体合力;要创新监管制度、监管方式坚持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不断拓展创建的广度深度,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农村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学校周边流动摊贩以及“三小”治理和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于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县政协将吸收采纳并形成协商调研报告,呈报县委、县政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