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统筹谋划打基础 奋辑笃行开新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兔年伊始,永宁县政协办公区里就已热火朝天地忙起来了。永宁县政协向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发出倡议:统筹谋划打好全年基础,奋楫笃行开创政协新局。全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强学习、重调研、走基层、听民声、聚共识、促和谐,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

抢抓新春早开局 当好调度员

春寒料峭的正月初十,伴随着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议的召开,一年一度的提案工作就已经步入了“快车道”。县政协向县人民政府转交提案30件,转交社情民意信息16件,转工作参考42件,转办县人民政府各部门意见建议159条,转委员大会发言12篇,交办工作的全面拉开,掀起了全年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序幕。县政协党组充分发挥管大局、把方向、抓落实的组织领导责任,统筹部署年度协商计划、调研视察、委员联络、界别活动等,对全年委员大讲堂、委员会客室、基层联系点等各项活动做出详细安排,全力推进县政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和五星级党组织等政协工作呈现勃勃生机。

深入基层走访忙 当好监督员

“今年小麦播种面积是多少?”“群众种粮的积极性高不高?”“春耕生产还有什么困难?”“今年种植收入与去年相比怎么样?”杨和镇旺全村设施园区里,县政协主席郑进选与镇村队干部和群众在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全年粮食播种计划、群众生产生活和增收致富情况,鼓励乡亲们抓紧春播春种有力时机,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运用,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为推进永宁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县政协各包抓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下沉一线,开展常态化实地调研和督导。调研组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的食品加工生产企业、中小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餐厅、沿街商铺摊点等,现场查看生产、销售食品台账,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协调联动,创新监管方式制度,完善监管机制,不断拓展创建工作的广度深度,持续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加强重点领域“三小”治理和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认真履职建言忙  当好调研员

连日来,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忙到要“飞起”。先是有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议政,紧接着又是有关春耕及全县农业生产情况专题调研,同时还有围绕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组织开展的提案监督等。一系列调研视察和监督活动,真实体现了政协笃行实干、奋楫前行的担当和责任,也充分调动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服务基层的积极性,委员们履职的劲头更足了,建言的积极性更高了。委员们围绕学校所需、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影响和制约我县职业教育均衡健康发展的瓶颈和难题,提出了推进我县职业校硬件建设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加强学校规范管理等意见建议,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具体参考。“2023年,我们将坚持‘文贸并举产业融合的工作原则和‘绿色发展生态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重点推进葡萄酒产业文旅融合,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未来发展注入新动能”委员的积极建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了一片有关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讨论。永宁县政协委员苏龙信心满满地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一定全速前进,抢抓葡萄酒产业发展新机遇,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