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对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承办情况开展督查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23日,永宁县政协对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承办情况开展督查。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文君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30324100748.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教体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乡公共事业服务中心、民政局总工会等,就“在县城北片区新建第四小学”“成立永宁县物业行业管理协会”“加强居民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旅产业带建设,推进乡村旅游”等提案的承办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组主要采取“看、听、述、议、评”的方式,详细了解承办单位提案承办方案制定办前沟通协商办理责任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所承办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提案人对承办提案的意见建议,并对提案提出质量情况进行测评。

据了解,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教育文化卫生、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各类提案和意见建议88件。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经过认真审查共立案30件,转社情民意信息16件,转工作参考42件。本次督查就是针对县人民政府转交各职能部门办理的30件提案开展的专项督查。督查组人员对各承办单位目前已推进的各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围绕提案办理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当面会商、集思广益,为进一步解决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合理化建议。

政协提案是社情民意的集中反映,是人民群众对政府行为实行监督的直接体现。永宁县十分重视提案的办理工作,自提案交办后,各责任单位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力促提案办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在下阶段工作中,各部门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政协提案的办理作为履行职能、提高工作效率的动力,坚决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推进全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督查组将继续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真正把提案办实办好,有效回应委员关切,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