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强素质强服务 强担当强斗志 廉洁从政教育”功能型党支部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24访问次数: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勇担当,按照永宁县政协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3月17日,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社会治理委联合开展“强素质强服务 强担当强斗志 廉洁从政教育”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24101601.png

活动中,县政协组织党员委员实地参观银川市廉政教育基地——银川公交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委员们依次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的“广播站”、“始发站”、“前进站”、“环保站”、“先锋站”10个板块,观看了党建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银川公交公司党建、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及成功经验。展厅中尤为突出的“清廉站”用不同字体的“廉”字把“清正廉洁”提在最醒目的位置以示警醒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随后,党员委员在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324101606.png

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委员深受教育,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牢记肩负的特殊责任和使命,守纪律、讲规矩,在履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联系服务各界别群众,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纪委会议精神及《永宁县政协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实施方案》等,并围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通报了科教文卫体委、社会治理委功能型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与会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同时各党员委员结合自身履职实际,认真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履职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履职工作;党员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树牢扎实、落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关键引领作用,做好表率,带头履职,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