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功能型党支部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大限度发挥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引领政协委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4日,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功能型党支部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文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31174952.png

委员们来到银川市松鹤陵园红色纪念园,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烈士们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的解说,井然有序地浏览参观,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近距离感受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并为烈士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委员们还来到闽宁镇参观了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刻感受闽宁协作发展历程和民族团结进步开展情况,体会各族群众齐心协力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的重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331174957.png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在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方面带好头、做表率,积极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参与者、引领者、践行者,多讲民族团结好故事,多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真言、献良策。要发挥好党员委员的带头作用,积极践行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人、凝聚人、感召人;要严守纪律和规矩,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真正向组织、向群众交一份合格的委员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