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强化政治属性 深化思想引领全面加强党员委员教育管理——永宁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功能型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提案委、经济委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委员的教育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4日,永宁县政协经济委提案委联合开展了功能型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文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并组织党员委员结合个人一年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纪律和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党员委员们深入查找了各自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功能型党支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支部建设的首要任务,切实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的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委员思想引领,坚持不懈加强委员理论武装工作。要把理论武装同学习培训、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履职实践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政协委员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和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的认识,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水要强化组织引领,严格委员管理,对委员特别是党员委员要经常性地加强纪律要求,真正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督促委员增强委员意识和遵纪意识,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强纪律、重品行,真正形成最强合力、营造最好氛围,不断提高功能型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努力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