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赴贺兰县、兴庆区考察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9日,永宁县政协社会治理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贺兰县、兴庆区考察学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31175415.png

考察组先后贺兰县、兴庆区7家食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贺兰县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企业在基地建设、种植管理、生产加工、企业文化建设、食品生产行业标准、营销等方面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考察组还现场翻阅了企业食品安全相关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食品安全记录台账等,发现该企业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各项制度健全,资料完整规范兴庆区宁味楼东方悦店,店内食品安全员和食品监督员挂牌上岗,对自己的职责清、任务明,餐厅厨师、服务员着装整洁、规范,前厅窗明几净,后厨粮食、肉类、调料、蔬菜摆放整齐有序,灶具如新,令人眼前一亮创建工作相关档案资料整理细致、记录规范清晰。

微信图片_20230331175411.png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两个县(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就“两个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跟踪问效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考察组对贺兰县、兴庆区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多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