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开展政府已征收土地利用情况专题协商议政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经济委发布日期:2023-03-3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县人民政府已征收土地的利用效率,按照县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3月28日-30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深入各乡镇、村,开展县人民政府已征收土地管理和利用情况专题协商议政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31175710.pn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李俊、望洪、杨和、望远、胜利等乡镇,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查阅基础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自2012年以来实施“千处百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心村小城镇建设”等工作中征收土地的基本情况、目前在管理和利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微信图片_20230331175704.png

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有效使用好政府已征收的土地对于化解我县经济债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议县级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管”和“用”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好已征收土地的最大效益,坚决防止因监管不力,造成已征收土地的流失和闲置。下一步,委员们将结合调研,通过广泛协商讨论,深入查找政府已征收土地在“管”和“用”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管好用好这些土地、发挥最大经济效益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