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县政府已征收未利用土地协商议政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3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县人民政府已征收未利用土地的经济效益,县政协在前期组织委员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4月18日上午召开了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围绕县政府已征收未利用土地的管理和利用现状,就如何管理和利用好相关土地,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积极开展议政建言。县政协副主席马文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3083821.png

    会议认为,有效使用好县政府已征收未利用土地,对于化解县级经济债务、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委员们建议县级主管部门和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管”和“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一是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增强县乡村三级管理责任,坚决防止因管理不力,造成已征收未利用土地的流失和闲置;二是要分级制定长远发展利用规划,创新发展思路,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及收益效率;三是要开拓创新,千方百计解决好已征收未利用土地在复垦利用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委员们将紧盯协商议政成果转化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促进相关部门、乡镇落实好协商成果,为政府管好用好相关土地、发挥最大经济效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