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培训补钙 提质增效 永宁县政协委员锤炼过硬本领 提升履职实效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3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永宁县政协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政协委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张文霞、马文君参加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郑进选期望,全体政协委员要做讲政治的“排头兵”,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做党委政府的“拥护者”;要做勤学习的“先行者”,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拓展学习渠道,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参政议政的实践之中促进学用结合;要做善履职的“实干家”,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活动,力争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县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中心、政协委员大讲堂等平台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要做勇创新的“开路人”,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大胆研究探索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使参政议政的形式方法有新突破、新发展;广大政协机关干部要做尽职尽责的“服务员”,日常工作中主动联系委员,掌握委员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和优势。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与视频教学、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企业活力”开展专题辅导和课程学习,深度契合当前发展热点。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系统的把握,将在工作实践中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在履职过程中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以履职实效谱写县政协工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423084610.jpg

李俊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 付冬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下一步我将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为追求 当好健康‘守门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23084614.jpg

宁夏美益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 杜小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接下来我将多写关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从自身做起,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与团队一起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及企业管理知识,稳就业促增长,为永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