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委员讲堂+书香政协”模式 引领政协委员新风尚——永宁县政协社会治理委举办委员大讲堂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3访问次数: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为进一步激发政协委员的阅读热情,县政协社会治理委员会将“书香政协”和“委员大讲堂”有机结合,组织专委会全体委员参加讲座、读书分享,引导委员在读书学习中提升境界、增长能力。县政协副主席张文霞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3090156.png

 县政协委员、图书馆馆长刘娟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永宁”为主题,着重从全民阅读的意义、全县图书馆和农家书屋建设分布情况、图书种类数量、数字化借阅服务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5名政协委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向委员推荐了阅读书目。现场还开展互动活动,气氛活跃,有效推动了委员读书与“全民阅读”有机衔接、相互赋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委员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厚植委员书卷气、远溢政协书香味,将读书热度转化为建言质量和履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