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 助力基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发布日期:2023-05-11访问次数:字号:[]

        5月6日下午,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在望远镇逸兰汐、蔚湖城社区围绕逸兰汐四期、蔚湖城社区文化体育活动阵地建设等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县委老干部局、民政局、文旅局、体育中心等相关部门以及望远镇、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151023.png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逸兰汐四期和蔚湖城文化体育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活动室日常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11151028.png

       协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社区在文化体育阵地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短板等,并就如何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打造文化体育活动阵地建设积极协商建言,达成共识。县委老干部局负责按照永宁县老年大学发展需求,在逸兰汐社区和蔚湖城社区设立永宁县老年大学分校,县民政局负责向自治区民政厅申报“塞上乐龄大学”(社区老年大学)项目,以满足社区居民对文化教育的需求。县文旅局负责积极向自治区文旅厅争取文化器材配备支持,以帮助解决社区在文化器材上的不足;县体育中心负责为逸兰汐四期文化体育活动室、蔚湖城社区小区室外广场配备文化体育器材,并与规划部门对接使其符合规划,同时向自治区体育部门申报蔚湖城小区外围沿湖路健身步道项目,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加强体育健身的需求。望远镇负责协助逸兰汐、蔚湖城社区按照以上各项目要求做好申报工作,指导社区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促进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增实效。逸兰汐、蔚湖城社区负责做好文化体育器材配备后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及老年大学教学、文化活动室正常运行管理等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永宁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行动,更好地服务基层,县政协领导干部及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社区干部、群众、政协委员呼声和诉求,利用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平台,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协商,协调解决基层民生实事,更加广泛地凝聚民心、扩大共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