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永宁县政协

永宁县政协举行永宁文史资料第六辑《永宁红色记忆》发放仪式

作者:马玉红信息来源:永宁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发布日期:2023-05-11访问次数:字号:[]

5月11日,永宁县政协举行永宁文史资料第六辑《永宁红色记忆》发放仪式。县政协主席郑进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振宁,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出席仪式。参加发放仪式的还有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教体局、档案馆、文化馆负责人,各界别政协委员代表、永宁县职业教育学校师生、全县中小学校思政教师及全县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等。

微信图片_20230511163948.png

发放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马立云对永宁文史资料第六辑《永宁红色记忆》的编纂情况和具体内容等进行了说明;郑进选等与会领导向档案馆、文化馆、思政教师、职业教育学生、文明实践中心、政协委员代表赠送了书籍。

坚守初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政协永宁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编辑了永宁文史资料第六辑《永宁红色记忆》。为了把文史知识与生动的革命故事融为一体,激发起人们对永宁红色革命历史的学习热情,编研人员耐心调研、细心考证、严谨编撰,组织召开座谈会、编委会、评审会,对《永宁红色记忆》反复打磨,力求还原真实的历史现场和历史事件,让广大读者了解永宁大地上的红色历史,牢记革命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保卫和珍惜今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成果。

《永宁红色记忆》全书共九个章节,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收集整理了永宁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建立,中共党员在永宁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用翔实的文献资料,真实地再现了永宁大地上的红色革命光辉记忆。

近年来,永宁县政协立足发挥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重要作用,坚持强化保障、突出特色、严把质量,征编出版了一批高质量、广受群众好评的文史图书,收录130余万字,印发近3万册,取得了文史资料工作长足进展。今天,《永宁红色记忆》的刊发,为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又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是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事业发展的需要;要传承红色精神,深刻领会编纂《永宁红色记忆》的重要目的和意义,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让红色文化代代相传,为永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要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永宁红色记忆》的教育宣传作用,让更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通过阅读学习了解永宁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研究文化的兴趣和热潮,讲好永宁故事,提高永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一如既往地做好政协文史资料的编纂工作,县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要不断深入调研工作新途径、探索工作新思路,编撰更好的文史资料,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